暮成雪

懒癌晚期患者。

元素传说【7】

  “居然在家里安插小间谍,这心够黑的。”叶秋扒拉了一下放在客厅里当装饰的橘子树的树叶,从叶片上捏起一只绿色的小虫子。皱了下眉头捏死了。

  “我都没察觉到,谢了。”叶修懒懒的躺在摇椅上。半闭着眼睛有一下没一下的剥着橘子。叶秋拿过橘子三两下处理干净了,又递回到叶修手里:“这橘子树够可怜了,你还吃他果子。”

  “结了不就是让人吃的?好啦,说说你来干什么吧。”

  “还能干什么,问问你什么时候回去。”

  “现在还不想回去。”

  “你还撑得住?”

叶修把吃了一半就嫌酸的橘子塞给了叶秋,扯过叶秋搭在椅背上的外袍盖在身上,迷迷糊糊的说:“给我留点果子,我再找一找,实在不行了我再回去。”

  叶秋无奈,将人抱着带回了屋,出了房门的时候捏了一瓣橘子放到嘴里,又酸又苦的味道弥漫整个口腔,激的叶秋一个激灵,不由得叹气。

  “还嘴硬呢,感知力都不知道弱成什么样了,能撑到几时啊。”

   

  然而叶秋无法探查的更全面,到底还是让人给听去了风声。叶修一直隐瞒的一些事,风一样的传遍了各个军部的高层。 而中央军部下了命令,撤回嘉世通缉令,要求找到叶修,查清楚叶修的真实身份。

  

   “力量衰退?叶修?”

   “叶修难道是精灵王族?”

打听来的消息信息量有点大,绕是喻文州这样思维缜密的人也消化了好一会儿。黄少天也是揪着头发,纠结了半天叶秋叶修这两个人身份对调的事。

   喻文州但是理出来个头绪,但得来的消息还是不够具体,于是让黄少天去叫徐景熙联系王杰希。

  黄少天有点懵:“队长,为什么要联系他?”

  “微草的军部接近精灵的领地,或许可以通过王杰希找到一个突破口。”喻文州拿着激光笔,在地图上标着微草和精灵领地的地方画了个圈。

  “是,我这就去。”


  那边的王杰希好像早就预料到了一般,一直等着蓝雨的电话,接到蓝雨军部的电话后,直接了当的告诉他们:“查不了。”

  “为什么?王杰希你不是想包庇叶修吧?我告诉你别以为你和叶修都是精灵你就可以拒绝配合上面的命令,你现在是在人类的军部里你知道吗?!”黄少天多活徐景熙手里的电话,发出一连串的灵魂拷问。

  “哦?难道你不想吗?”王杰希反问到。

黄少天沉默了。王杰希也不等他说话,把通讯器换了个耳朵接着说:“不用提醒我我现在在哪里,我知道应该做什么。现在我确实无法进入精灵的领地,因为精灵设下了保护魔法。刚才张新杰打来电话我也是这么跟他说的,要是不信你大可以过来查,你要是进得去我立马就辞职。”

  “王队,不要生气。”温和平静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来,显然那边已经换人了。王杰希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喻文州可比黄少天难对付。

  “既然王队没有办法,我们一起想办法怎么样?”

  “……”


  第二天,喻文州和黄少天抵达微草军部。王杰希也不带着两个人先去休息,而是,直接把人带到了精灵和人类领地的交界处。   远远的就看见一层金色的光墙挡着精灵领地的边界,有只白色的鹿灵正在进食,看见越走越近的三个人,晃了晃脑袋撒开蹄子跑进了树林里。

  “到了。”王杰希停在金墙外面,回头看着两人说,“你们自己研究,我先回去了,就不陪着了。”说完就打算离开,结果被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捉住了手腕,喻文州笑眯眯的说:“王队别急着走,我还有事想请教。”

 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拉着他的手,没有说话,喻文州轻轻把手放开,问道:“关于叶修,王队真的一点都不知道吗?”

   “你们知道多少,我也就知道多少,其他的一概不知。”王杰希抱臂,倚着光墙说道。

  “这样啊……”喻文州摸着光墙,光墙上被他触摸的地方忽然冒出一堆奇怪的黑色符文,王杰希看着符文迅速蔓延,但是蔓延到一定程度却不动了,喻文州皱了下眉头,放下手叫来黄少天:“少天,你试试。”

   “试过了,我的剑砍上去一点反应也没有。反倒是剑快坏了。”黄少天皱着眉头说。

  王杰希摊手,直起身说:“现在信了吗?”

  “信了。所以我们想想别的办法吧。”喻文州拍拍手,转头面对王杰希时又是如常的笑容。喻文州向王杰希伸出手:“合作愉快?”

  王杰希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握住喻文州伸过来的手: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


  苏沐橙收到了王杰希的通讯请求。身为同胞,苏沐橙毫不犹豫毫不怀疑的接了:“王队?”

  “我和蓝雨合作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   苏沐橙没有说话。放在桌子上的手攥紧后又松开:“太危险了。”

  “我知道,但是目前没有更好的办法。”王杰希的声音从通讯器传过来,电流让他的声音有些失真,却放大了他声音里的疲惫。

  “嗯,辛苦王队了,我会尽快从嘉世脱身的。”苏沐橙叹气。

  “叶修怎么样了。”

  “情况很不好,再不找到源石他就要和世界树一起……”苏沐橙说不下去了。

  “嗯,我明白。放心,一切都会没事的。”王杰希说道。

  “谢谢王队,保持联系。”

  “保持联系。”

  通讯结束。苏沐橙长叹一声,放在手边的果汁甜点都没有心思吃了。干脆打开门打算离开,没想到拉开门却看见个活生生的人杵在她门口,吓得差点叫出来。但良好的训练让她克制住了,声音只是颤颤巍巍的从嘴里飘出来:“周……周泽楷……”

  “叶修,怎么了?”周泽楷完全没有吓到人的意识,按着苏沐橙的肩膀急切的问道。

   苏沐橙:“诶……诶?”不是来抓我回去问话的?


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22)
©暮成雪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