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成雪

懒癌晚期患者。

元素传说【6】

  那天之后,陈果的心一直悬着没放下来过,但是见叶修一如既往的该吃吃该喝喝,也确实没发生什么恐怖或者危险的事情,陈果悬着的心也稍微放松了些。更多的心思转移到了叶修极不稳定的身体状况上。

 

“今天怎么样?”陈果扒拉着账本问着。

  “还在睡觉,今天或许也不会醒了。”唐柔自然的接过话头,扫地的手停了下来。  叶修爱开着窗户睡觉,这样的习惯陈果为了让他改掉费了不少口舌,但是这个习惯就像顽疾一样让叶修摆脱不了,于是也再没人劝他改。 现在正值秋天,树在为过冬做准备,枯黄的叶子随着某一阵不知方向的风飘落,唐柔去帮叶修打扫屋子时,便总能从他身上拾到几片叶子。

  这个叶子轻轻一碰,就会碎掉,消失。

 

  叶修……不会像这叶子一样永远的消失吧?

唐柔时常忍不住这样想。但很快就会否定自己,她还不是很了解叶修,但是她相信叶修不会消失,这种信任让她自己都觉得奇怪。 或许是女人天生的第六感让她如此的坚信不疑。

  “感觉……可以相信吗?”唐柔问自己。耳边响起那人教自己的话。

  “不能完全相信感觉,过于依赖感觉,你会吃亏的。”

感觉不可以相信吗?

唐柔觉得有些迷茫。枯黄的叶子飘到她的脚底下,被她咔的一声踩碎了。

  门口的风铃发出一两声清脆的响声,安静的书店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。  穿着圣洁的白衣,脸上蒙着面纱,头上还带着银色的橄榄枝饰品,高贵的如同圣座上的王,圣洁宛如天使。

———如果没看到那对尖尖的,象征着精灵族的耳朵。陈果真的以为是天使落到人间了。

  “您…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  “我找人。”

精灵环顾四周,最后目光锁定在叶修休息的房间的门,毫不犹豫的向那里奔了过去。彼时叶修正在睡觉,正做着美梦时被人揪了下耳朵,长期锻炼下来的警惕性促使他马上睁开眼睛。在看清来者何人后,握紧的拳头松开,转而捏了一把人家的脸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 “叶修!对精灵尊重些啊啊啊啊啊!”陈果…捧着脸尖叫道。

  “老板,放轻松,自己人。”叶修淡定的有捏了一把脸,“笨蛋弟弟,告诉我老板咱们俩什么关系。”

 

陌生精灵明显犹豫了。然后不情愿的说:“你是我哥。”

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,陈果都没有从震惊中合上自己的下巴。

“这个精灵是你的弟弟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么你是精灵?”

“是……老板,这两个问题你翻来覆去的问了我十几遍了,可以了吧?”

  “我还是不相信…你们两个实在差的太多了,而且你身上也没有精灵的特征。”
  安静吃饭的叶秋这时候说话了:“那是因为他隐藏了原本的容貌。”
  “为什么要隐藏?”陈果不解。 
叶秋看了一眼旁边的叶修,确定叶修脸上没有抗拒的表情后,咳嗽一声说道:“为了在人界方便行事。精灵的身份确实好用,但在一些事上会形成阻碍。就比如他现在效力的组织。”

“可是苏沐橙就是以精灵的身份效力的啊?”

“两个人的身份不一样,普通精灵为谁效力倒没什么,但是我哥他…不是普通的精灵,我们家族在精灵中都是特殊的存在,如果我哥想在人界待着的话,该有的防范还是要有的。”
叶秋说着,从兜里掏出来一个蓝色的小瓶子,往自己手里到了一些瓶子里的液体,然后揪着叶修往他脸上摸了一把。很快,叶修的脸上褪去了一层透明的膜,露出了原本的样子。
“我也没看出和普通精灵有什么不同啊?”陈果仔细的观察叶修的脸。确实看不出有什么不同。
叶秋说:“我给你变个魔术。”然后眼疾手快的一把把叶修的刘海掀起来,露出叶修额头上一个奇怪的图案。
“喂喂……笨蛋弟弟你过分了啊…我还没吃饱呢…”叶修无奈的拍掉叶秋的手。
“这个图案……我好像从什么地方看到过……”陈果若有所思的说着。
“应该是从装有世界树果实的马车上见到过吧,毕竟我们家族是贩卖世界树果实的。”叶秋说。
  “什么?那你们不就是……”

“守护世界树的精灵一族。以精灵女王之名起誓,哪怕牺牲生命,也会保护世界树不受分毫伤害。”叶秋缓缓地举起手,做发誓状。  一旁的叶修也缓缓的举起手,脸上是陈果之前从未见过的严肃认真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16)
©暮成雪 | Powered by LOFTER